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疫病无情人有情—记厦门市自动化学会抗疫在行动

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24

每天关注疫情动态成为习惯,被各种事迹感动的热泪盈眶,微信收藏夹似乎要满仓。可我内心还是感觉荒凉,奈何自己帮不上忙。心想作为一个普通民众,一名党员,除了在家不出门,还能做些什么?这不,还没等我付诸行动,我厦门市自动化学会的同仁已经护航。远在美国访学的刘云龙理事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803MN95口罩捐赠给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美国也有流感肆虐,你在那边也不一定就很安全,却还心系同仁,惦记疫情,这就是一颗拳拳赤子之心!

   厦门市自动化学会会员大多是教育工作者,虽没有医生和护士可以奔赴抗疫前线,但这阻挡不了大家贡献力量的殷切之心。这不,党支部一声号召,大家立刻在各自社区进行党员双报道,志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坚持站好入门检测这班岗!学会荣誉理事彭侠夫教授、理事余臻、洪文兴、李铁军、杨帆、仲训昱、邵桂芳等积极请战,“我接受任何志愿工作,有安排请随时通知我!”不负“我志愿加入共产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抱歉,我要给你一“枪”,还要问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让你毫无秘密,这就是学会党员在社区的行动!

   学会会员大多为高等教育者,疫情发生后,平时比较矜持严肃的老师们,在网上展开了暖情攻势:“同学们,好久不见,甚是想念,你在家乡是否安全?”临近开学,每位老师也做好了当主播的准备,十八般武艺(雨课堂、腾讯课堂、钉钉、微信、QQ)现学现卖,还得到了同学的好评。你看,学会刘暾东理事长为了站好第一班网络教学岗,技术服务、助教8人大团队齐上阵。为避免网络拥堵影响学生上课,提前分解课件,对着空气讲解录制视频,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面的侃侃而谈,每位老师都做到了对着屏幕激情昂扬的授课!


学会常务理事郑伟峰博士作为计量检测人,为支持厦门市体温计检测任务,在家人生病住院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在大年初四就早早走上工作岗位,并配合市场监管局计量处下基层。只因前路有光,背后有爱,便无所畏惧!

我们不为别的,只为安心,祖国是每一个人的,你们奋战前线,我们后方支援。只因我们懂得独木难成林,滴水汇成河,众人拾柴火焰高。无论道路多么艰难险阻,我们亿万万炎黄子孙共同驻守,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期待樱花烂漫时节我们再牵手。

  

厦门市自动化学会

邵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