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打造项目挺进“人工智能+”大赛复赛

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8

    711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公布了入围首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复赛名单。由我校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和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联合指导的项目《3D打印在传统食品生产线中的创新应用》在初赛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等高校的100个项目一起挺进复赛(训练营)。

    该项目针对糖霜饼干传统手工制作工厂成本居高不下,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废品率较高等痛点,采用图像处理和流体控制技术,以XYZ 三轴立体打印为基础制作出 3D 糖霜饼干生产线。工人可通过使用产品自带的已优化画图建模软件根据消费者要求精美的图案进行简单的建模,然后启动机器给饼干绘制定制的糖霜图案。

    为促进人工智能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培养人工智能创新型人才,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人工智能企业资源对接平台,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推选出5个优秀项目申报初赛,1支团队晋级复赛(训练营)。

    近两年来,我校各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积极构建“教学—科研—竞赛”三位一体的模式,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以行业应用为纽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接下来,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也将不断完善制度,推动更多师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