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教师详情

高凤强

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56

高凤强,男,副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电子信息实验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物联网技术、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行人流疏散仿真系统。

  

电子邮箱:gaofq@xujc.com

  

教育与工作经历:

20039-20076月 厦门大学自动化(本科)

20079-20106月 厦门大学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硕士研究生)

2012-至今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

  

参加科研项目及论文发表情况:

1.面向创新能力培养的独立学院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资助:2014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社科A类项目;

2.基于物联网的水产养殖监控系统,资助: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

3.现场光自适应LED道路照明系统,资助:2015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科技类);

4.面向机器人单元的调度算法的研究,资助: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

5.微柏工业机器人技术支持服务,横向项目

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多项,编写出版教材3部,参与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多个实际项目。

  

社会兼职:厦门市自动化学会理事。

  

指导学生竞赛:

TI杯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福建省“盛群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并取得多个国家级一等奖、省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