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科学研究

机器人机械结构

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40

        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SCARA四轴机器人的仿真分析与优化、六轴焊接机器人的仿真分析与优化、AGV小车机械调研与调度方案设计。逐渐拓展的项目内容包括:各类机器人的工装机械结构设计与加工工艺设计、AGV结构优化与加工工艺设计等等。

        目前主要使用的是有限元分析法与机械系统动力学分析方法相结合的方法。有限元分析软件包括ANSYS和ABAQUS,动力学分析软件主要使用ADAMS,这三款软件都是大型通用的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软件,在国内各主要机械行业以及研究机构得到了广泛研究与使用。

    该组研究致力于与实际相结合,主要通过以下方面实现:

    1、使用与实际工业机器人1:1的三维模型进行仿真,仿真结果准确性高;

    2、致力于搭建实验平台,对动力学输出数据与有限元输出仿真数据与实验数据相结合进行分析并调整仿真分析方法,仿真结果精确性提高;

    3、致力于将仿真结果用于结构优化,将优化方案进行加工工艺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