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厦门市科协信息科技与先进智造学会联合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53

  12月22日下午,厦门市科协信息科技与先进智造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厦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徐爱聪、副主席郑颖聪以及联合体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联合体是厦门市信息科技与先进智造领域相关学会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总体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产业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利用学会学科领域优势和平台集成优势,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成立的组织,它是由厦门市6个专业学会共同发起的福建省首个跨学科联合体。
 
  本次会议是联合体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联合体章程并决定联合体主席团秘书处常设办公室挂靠在嘉庚学院科研工作部。秘书处办公室的设立为我校与厦门市科协之间的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为我校科研对接社会需求,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学者的社会影响力开辟了新的舞台。
 
  会议之余,厦门市科协和学会联合体领导专家一行10余人参观我校的办学成果和实验室。在我校与业界龙头企业合作共建的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刘暾东副院长向专家一行介绍了该实验室的诞生过程、侧重行业应用的新合作模式、取得的成果以及长远发展规划,这种学校与企业深度结合的新模式得到专家们的交口称赞。
 
  在我校办学成果展厅,了解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成绩成果后,专家一行纷纷赞赏我校取得的成绩。厦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徐爱聪感叹道:“13年,这对一所高校来说时间很短,嘉庚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很不容易,也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