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微柏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41

  4月20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我校与泉州市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柏公司”)举行捐赠仪式,微柏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据悉,今年3月份,双方共建的校企合作项目“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我校揭牌成立。根据双方的合作,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微柏公司向我校无偿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实验室今后五年内的专项科研经费及各项日常支出。

  我校雷锐生副院长、微柏公司张捍阳副总经理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雷锐生代表学校对微柏公司的无偿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这笔专项经费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实验室要把这笔经费用在“刀刃上”,实现互利共赢的目的。张捍阳则表示,嘉庚学院有着优秀的研究团队和突出的科研能力,这让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满怀期待”。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校实验室研究团队还与微柏公司就接下来要开展的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副院长肖筱南,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微柏公司顾问刘益、技术员李连福等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悉,微柏公司始建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数控系统及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2015年1月,我校与该公司共建了教学实习基地;2016年3月,共建“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让双方的合作更上一台阶。